close





可曾有在網路上與陌生人交談的經驗?



他或她和你素不相識,彼此不可碰觸,只有暱稱,ID或帳號與你

產生關聯,一但關上視窗或登出,你們可能永遠隔絕,永不能真

正知曉對方。



又或你曾為了全然陌生的人做了某些事?或者接受了從未相識之

人的訊息?



撿到了別人遺落的錢包送去警局,在公廁上看到前人的信手塗鴉

,圖書館借來的書上有人替你劃記了重點和眉批,半夜接到錯按

號碼的電話,在城市裡迷路不得不攔問一個路人……。



你可能不知道,我們有時會牽動別人的情感,引領他人的意識,

促成別人內心的感動,給予別人一種夢想或動力,在無意識之間

完成一種交換,或在非計畫之中與他人產生交錯。



是的,我們不知道,那些小事不被擺放在我們意識之中,我們略

過那些預料之外,電光石火有如分子隨機碰撞但卻又引不起百萬

千億焦耳的連鎖反應。



無論再怎麼保護,自我隔絕,疏離;或是反其道而行的過度專注

,敏感或纖細;因為在經歷了這些,我們仍毫髮未傷,心中堅如

磐石的頑固。



但,就承認吧----我們有時會毫無來由的和陌生人交媾,交換思

想上的體液。



很不幸的,我必須說,即使你認為我在胡言亂語----這構成了我

們大部分的人格,與大部分的自我,潛意識。



有另一種意義似乎是對的,陌生人對於我們的意義未曾改變。



陌生代表著不暸解,無可能去認識或深入,同時也代表著我們選

擇了在安全距離之外劃起一道……界限、隔膜、絕對領域,隨著

人們自由的稱乎這種自願性的保護傘;它提供了一種安全,自在

,而我們認為絕對不能失去它。



很少人了解,這層疆界並非牢不可破,無人可侵;只有在

深夜的夢裡,大腦無意識狀態之下,偶而會重演著大大小小與他

者交戰的記憶。



唉,我的無病呻吟是否引起了你們的幾許神經元突觸的電子交流

?我所要對你們說的其實只是:



別忘了,我們時常和陌生交媾著,即使不承認,但那些陌生的人

事物仍然在我們的腦內留存著由我們意識所產生的私生子。





嗯,也許我不該說得如此明白的,那樣打斷了達到高潮的捷徑。



盡興吧,寶貝!





2005年 6月4日 在特別的日子裡感到慾求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