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無法勝過我的。」



暗精靈撩起的兩把闊刃,尖端如磨利的牙,等著。



「但今天可以。」



對面的女精靈解開了身上多餘的束縛和裝備,只撫著新鑄的長劍。



平原上的風停了,但兩人周身的氣息卻正要狂舞起來。



暗精靈與精靈,在人類看來皆是相仿的身型和面容,唯一不同的只有兩人強勁和優柔的氣態分別。



沒有人知道這決門的交鋒何時才會開始,她們只是互相凝然目視,仿若止息般的立著。



然後,一擊刀刃與劍鋒的交響,黑與白的身影重疊了----暗精靈的疾招,左手砍向女精靈的頸上;女精靈的長劍斜立著,劍刃倚向對方的胸前。



互相阻下對方的一擊後,急速的光影交錯,展開的是黑刃與白劍的相爭。



沒有人知道暗精靈的雙刃真的可以如此之快,空氣被真空的波流抄起,草芒隨之飄浮,從她手中劃出的數道黑痕將女精靈的攻勢全數化解;然而每人也驚異著女精靈劍術的靈巧,銀蛇般的刺擊和撩砍竟和暗精靈不相上下。



看似無止盡的對招,即使皆為精靈,但在疾亂如風的戰鬥中,已可分辦出兩種漸漸加重的喘息。





遠在眾人之外,一個突起的岩上,劍聖撥著長煙斗盤坐;而棕狼在膝前伏著,與天空中的藍月一齊注目著她們。



劍聖熄了煙斗,將半盲的眼映著碧藍的月芒。



將兩把相同鋒銳的利刃相交,絕對沒有一方能完整無損,他比任何人都要明白。



他想起當初和女精靈的對話----



「為什麼還要我教妳劍法?」



「因為我還不夠強韌。」



那時的月夜,似乎也和今晚一般碧沈。



「已經擁有精靈的敏巧,為何還要向我追求著只有強霸的劍術?」



「我想要擁有可以拯救和我相近的靈魂的力量。」



女精靈的聲音在那時就讓劍聖知曉了,今日的對決終是無可避免的。



就算他的氣力仍未凋零,以全盛時期的他使出全力,恐怕也阻卻不了眼前的相鬥。



刀聲和劍聲,他的耳裡聽的出那些並非是挾著施於對方的嫌惡和憎恨,直到此時,因兩人的逐漸疲勞,交鋒趨緩,他才能聽出隱在劍刃相斥聲中的纖細情感。



他終於完全明白女精靈的心意。



到底最後的勝者是哪方?存活下來的是身為精靈的妹妹,或是早已不想回應任何呼喚的姊姊?



然而,直至兩人的動作停頓,眾人才看到了令人難以費解的一幕。



黑色的刃刺在女精靈的右肩上,白色的鋒沒入暗精靈的腹側;兩人相互的把兵刃從對方的身上拔起,一齊倒下昏厥在草地中。





劍聖倚著仗站起,呵呵的笑著,與忠耿的棕狼在眾人的目光之外慢慢走遠而遠去。



如果能這樣化解宿命的糾結,那是再好不過的吧。



他的心中沒有任何的傷感和悲戚,因為就在方才,他在耳中聽到了兩位精靈平撫睡眠中的和緩呼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