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牙齒在國中時曾經整修過一次,補牙數目大概有八顆。最近去牙科是唸研究所時有去洗牙一次(雖然建議都是半年去一次,實際上我偷懶,每一年多才去一次),這星期初發覺左下顎,後臼齒牙根部位開始微痛,過兩天變成咬合時就會有疼痛。實在受不,打電話預約了離家近的牙科看診。

就診時照全口X光,後躺上看診台,一看X光片才發現,原來我在左右下顎竟然各有一個水平智齒。

(X光是請診所把檔案影印給我,回家再掃進去電腦)

 在國中補牙之後就沒照過牙齒X光,我原本就知道自己有長智齒,卻不知道是長歪的,因為當時長出來時沒感覺,以為沒什麼問題。所以看到X光有些驚訝。診所的女醫師要我先排時間拔智齒,先幫我洗牙消毒後再讓我領藥回去吃。

回家後痛感沒有減輕,於是再和家人去另外一家。這次也是照X光,不過只有局部。第二家是位比較老練的男醫師,雖然診所的設備舊一點,但技術和經驗感覺比較好。他看看左下水平智齒和前面臼齒相觸的地方,用探針試探痛點,判斷是兩個牙之間的溝裡塞了清不出來的渣,引起發炎。這一次用比較深入和仔細的洗牙把渣清掉,上藥消毒,再開強力止痛藥給我吃。

智齒還是一定要拔,所以就在第二家約時間了。不過診所的行事曆很滿,要排到隔週的星期三!!!看來這陣子都要和止痛藥為伍。

第一家診所的X光片洗出來一片要300,為了帶回家先請他們用影印出來的。上面這張為了看清楚一點,自己掃進電腦裡後反相處理。

黑線標出來的地方就是水平智齒的位置。天啊,長得還真大!!

等著下星期三去給醫生宰一次,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