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超商看到的松崗特價版本的FPS遊戲,著衝動買了下來。

這是以二戰戰役為主打的遊戲,原以為是近似於戰地風雲系列或榮譽勳章之類的進行模式,但實際玩過後就覺差別頗大。

內附的光碟居然有六片之多(-.-),安裝不停的抽換光碟,因我同時在PCMAN看網頁和MSN聊天,直到安裝完成就花了近半小時(默)。

不知是否是對我的7300GT顯示卡適性不良的關係,遊戲的畫面總覺得有些不流暢,在動作時會有些說不出來的細微延遲感;總之表現出來的畫面質感,覺得沒有2005年應有的水準。

基本操作界面方面,沒有生命值的設計,被槍打到時視野會成血紅色暈染,視傷重程度情況會有不同的加重暈紅程度,重傷時只要就地掩避,一段時間後行動力就會回復,不用把注意力放在補血上面是很直覺的設計。

主力槍械武裝雖只能帶上兩樣,但進行任務時可以任意在地上挑著棄置的武器來換,敵我陣營的武裝雖然種類不多,可被人攜行的槍械武裝只有手槍,步槍衝鋒槍三類,但每個型號的武器都有微妙的差異,算是很用心的部分。

自己慣於步槍搭上衝鋒槍的搭配,前者精準些但火力支援小些,後可以速射掩護,對付複數敵人時也很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硯孔描準模式,近於現實中瞄準的感覺,遠點的目標要算彈道才打得中;手榴彈警報器也是一絕,雖然我懷疑這是為了補足畫面缺陷和視野距離太遠才加上去的(很多時候看不太出來敵人仍了手榴彈出來XD)。

遊戲是以任務關卡的方式進行,每關都有特定目標,雖然畫面粗了些,但玩起來比起戰地風雲系列或榮譽勳章更有壓迫感。敵人的AI寫不錯,在戰場上隨時都要判斷自己的行動,只是死待著一點不是會被突然跑出來的敵人暗算,就是會被手榴彈炸到天上去。

沒錯,我大部份都是被手榴彈炸死的,躲在矮牆後自以為很安全的時後,從天而降的手榴彈在你面前著地時,你只能因為牆避的死角造成的動線阻絕而被活活炸死。

靈活的移動和掩護是很重要的,不要以為隊友會給你多大的支援,大多數你在死守時,隊友會被敵人白白射死,除非你一馬當先,搶先攻進據點,他們才會跟進,畢竟主角是自己^^。


2


最前頭關卡是蘇聯的戰役,扮演的人居然是「瓦西里.柴瑟夫」(VassilyZaitsev),不過在遊戲裡的1941年,我還只是個小小二等兵,也沒有精準的狙擊手槍法。


------以下利用第一人稱日記表現XD------

第一天當上二等兵的我並沒有多大好處,書記官只是把我們當成笨彈一般的,教我們領武器,說是要看看我們的本領時,卻叫我們射酒瓶、鋼盔和泰迪熊(偉大的祖國哪來的泰迪熊?);下一步的投擲手榴彈訓練居然是用馬鈴薯(書記:你們知道為什麼嗎?真正的手榴彈比你們還要值錢)。

在我絕望之前,書記得到了德軍進攻的消息,好啊,這幾天他們一直進攻著,現在應該是回以顏色的時候。

我們繞進小小的戰壕溝,去武器室領了武器,在敵軍的機槍手力優勢下一步步的前進;不少和我一起入伍的隊友犧牲了,但這代價是值得的,因為我們最後知道附近有處德軍據點,就一處三層樓建築裡。

我們繞過這建築前的前院,把守在窗口的步槍手清除了,進入了一樓;有不少狡猾的法西斯走狗想從二樓地板上的破洞射擊我們,但因為我的衝鋒槍子彈,他們都從破洞裡倒了下來。

一樓被我們佔領後,那群法西斯鎖上了往二樓的通道,我們以為無計可施時,一位排長叫我去工兵那兒拿炸藥,他們要把這棟樓炸平!!!!

想要把一棟樓弄倒要不少的炸藥,儘管這很昂貴,但排長似乎很樂於這麼做;光我一個人就綁了三個柱子,等到全部佈署好,大夥全沒命般的跑到前院裡去。

我想那些法西斯份子在炸上天前一定以為我們是怕了什麼而要撒退了,但他們笑得不久,灰飛煙滅的塵土裡大家都狂叫了出歡呼。

現在,我已成功的在史達林格勒攻防戰中存活下來,並修復了連隊與人民大會堂通訊的電話線(一份苦差事,途中的敵人總是佔儘優勢,在制高點等著,只能怨嘆生錯年代,還沒有無線電),然後接下的命令,帶著黏土炸藥要毀了三台虎式坦克。

第一台算是好解決的,靠著一挺在二樓的機槍掃射了護衛的步兵,我漂亮的把炸藥貼在虎式坦克的履帶上,轟的一聲就炸上天了;但隔著兩條街外的另兩台就棘手得多,不停的掃射幾乎讓躲在牆角上的我寸步難行,我還埃了一下炮擊,即使有磚牆擋著讓我免於喪命,但我想耳膜應該早被震破了。

趁著坦克對付浸在血泊中的同志時,我爬到並排的虎式坦克中的其中一輛,趴在機槍的死角下貼上炸藥,頭也不回的奔向最近的掩體。

聽到爆炸聲響起,我知道這場戰役的勝利不遠了;餘下的最後一台虎式只是困獸之鬥了,在我貼上僅存的最後一個炸藥破壞它的履帶之後,兩個同志爬上炮塔,把手榴彈從開口丟了進去,在爆炸的同時,我的耳裡仿佛響起了雄壯的凱撒進行曲。

雖然小有功勞的我,已經可以轉職成為英國軍人去澳哈瑪灘頭體驗一下德軍法西斯份子的機槍陣地掃射,但安份守已的我還是決定先為偉大的蘇聯祖國效命,按照命令我像老鼠一般的通過輸油管(天殺的德軍狗子把我的隊友殺得一個不剩,我在管子裡當老鼠時居然還丟手榴彈進來);在千辛萬苦的和火車機場的同志會合,成功的奪回了車站的控制權,但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德軍的反攻。

不斷的有納粹狗從木梯爬上來想要攻下我們,我丟了手榴彈,用完了衝鋒槍彈,但他們像螞蟻一樣的不停的湧出來。

傷痕累累的我決定今天先休息一下,讓同志們暫時代替我奮戰!

------第一人稱日記表現結束XD------


附帶一提,這遊戲的音樂不錯,很有電影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