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和玲是在網路上某個聊天室中認識的。



其實她很早就認識了他。



兩年前的2 月14日,他的女友----琳在趕赴與他的約會的途中出了意外。



他趕至醫院,卻趕不及見到琳斷氣之前的最後一面。



那時玲遠遠的見他在長椅上撫頭痛哭。



他因為這場車禍失去了琳。



玲卻因為他對琳的深情而戀上了他。



失去了琳,翔在網路上建立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聊天室。



每夜,他的帳號駐停在聊天室裡,向過往上線的各種人們訴說他的心傷。



玲不停的打探有關翔的事,終於找到了這個聊天室,她找到了在網上的他。



她聽著翔訴說自己的缺憾、傷痛,同時翔也談著對於和琳美好回憶的思念。



兩個終端機、兩組帳號、一處線上聊天室、一條網路連線。



在三個月的字語交流、往返的伊媚兒裡,她漸漸明白了翔對琳的思戀。



一天,她傳了張圖片給他。



她在線上和他說,那是她的生活照片。



另一個終端的翔驚異的望著螢幕,看著和琳相似的臉孔出現在視窗裡。



一星期後,她邀他見面,他則開始渴望見到她。





相約的那天夜晚,玲駐足在約定的咖啡館前,撥通了手機。



「Hi,你到了嗎?我已經在門口了。」



站在不遠處的翔很快的找到了她的身影。



一套剪裁合宜的深色長裙、一頭留到過肩的長髮,表情和動作都像是琳的再現。



帶著驚訝的微笑,他來到她的跟前。



「晚安,你就是翔嗎?」



「妳就是玲了?果然本人比照片漂亮!」



他用稱讚來掩住訝異。



一前一後,兩人走進了咖啡館。



在雙人座邊坐下時,她淡淡的說著,也淡淡的看著他:



「想不到你會赴約,我以為自己會被放鴿子。」



兩人散慢的找著話題,他老是猛盯著她的身上瞧。而她的甜笑總是勾著他對琳的回憶。但此時卻一點不覺得苦澀,反而有種初識時的甜味。



「沒看過像我這樣的女生嗎?」



她故意逗著他。



「不,只是喜歡看著妳的臉。」



他沒說出他的心事。



稍後,她要求他替他買個小蛋糕。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吃巧克力口味的。」



他順從的向店裡買了一個,盛在白色的盤子上,插著粉色的蠟燭。



「和我一起許願吧!」



她拉著他的手閉上眼,數秒後吹熄了豆大的燭光。



一面談笑,兩人切了蛋糕分食,像是一對情人。



她把頸子靠在他的胸前,直到店內的燈火熄了。



牽著手一齊走出店門,又一齊走了一段路,到了地下鐵入口。



翔低下頭,一吻印在她的臉頰上。



「要和我回去嗎?」



玲笑著踮著腳回吻了翔,卻是貼在他的唇上。



「對不起,我得回家。」



她道別,消失在地下鐵階梯後的轉角處。 



她知曉翔的一切心事,但翔卻不可能知曉她的來歷。



即使再如何迷戀,她卻不能對不起自小就疼愛她的姊姊。



玲回到了家,看著客廳牆上掛著琳的照片。兩年前因為車禍,玲失去了敬愛的姊姊。



費了整整三個月的時光,她模仿死去的姊姊的一切----聲音、姿態、氣質、服飾……。



只為了能使姊姊在這一天由她身上再生,陪著翔渡過今天。這也是現在的她所能做的一切。



這天,2 月14日,是玲的姊姊的忌日。同時,也是玲所選擇的,唯一一次和翔共渡的美好紀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