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請問你的名字是?

小末

2.名字的來由?

《五星物語》
史上最白痴最愛吃最沒有自覺而且還會扮鬼臉有絲襪控的龍
(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說哪隻吧?)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歡迎來到NHK》..............原作氣味晦暗但我喜歡,動畫改編不錯看
《消極的快樂,電鋸的邊緣》...和上一個同樣的小說原作者,我會看他的書是因為他的書充斥著一種「機能壞死」的感覺。
《紅眼鏡》...................可能是押井守最難懂的一部電影,我因為此作而把押井先生視為和庵野秀明同種類的創作者。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永野護........預計畫到六十歲都無法畫完五星的作者,不過畫瘦美女可能沒人能勝他。
庵野秀明......會搞創意又會騙錢,EVA傳說可望再燒20年。
押井守........因為我愛看冷門電影,所以常去看他的作品。
美樹本晴彥....愈老筆下畫出的美少女愈糟糕。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自己開始學點畫人物的時候有試著用美樹本的人物作範本,不過那根本不算模仿,有時會覺得自己畫出來的醜死了。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呃,這裡指的自創是????
如果說是說自己開始畫些東西,寫些文字的時期,是在國中時代開始。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意味不明的短篇小故事。
近來兼差寫糟糕文學(謎)
繪圖方面我自認為畫得不好,多畫的是人物,都是畫女性為主。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記得,因為文字記錄都保留下來了。
某些還開了專門的BLOG來放,一些早年寫的在電腦裡也有備份。
最近兩年內試圖構築一個架空世界的故事,但這個計畫目前是擱置的狀態。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Ineis
好動有活力的長髮女生,笑起來很甜。
最早的設定上頭髮是紫色,後來覺得是很爛的設定。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沒有。
角色方面有些是參考現實中自己或他人的性格來考慮的,但創作出來後會把他/她們視為獨立活動或思考的個體。
叫兒子女兒的好像太霸道了,好像不時就要叫他/她們:這個要那樣,這個應該這樣.......的。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整體設定明顯的,以約略數來說可能有5到10位。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壓倒性以女生居多。
男生只是佈景,屍體,靶子,工具,過場動畫和拿來練功用的。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純粹動物的可以說是沒有
但有半人半獸的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個性和外表。
最近設定的人物會考慮到整體的服飾和造型,還有自幼生長環境之類的。
不過一開始時會隱約覺得此時此刻我要寫的這個人物,他/她的氣質應該是如何如何的.....。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說不上擅不擅長
但取名真的是很麻煩的事。
要取一個特別,不要太出色但要有特性,而且要好記(這很重要)的名字是很折磨人的事。
加上中式命名和英式命名要出現在同作品中的話,整個感覺也會走調。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愈簡單愈好
只要讓讀者和作者有一個世界觀可以當作基調,可以依循就好。
我很討厭做多餘的設定,尤其是牽涉到數字化的那種。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會啊。
就好像有了絕地武士就也要有西斯武士一樣,只有同一批特色的作品實在太無聊了。
有時候也會想做些像雜魚之類的角色出來。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呃,如果是指GL方面的話那當然是(嗶~~~嗶~~~嗶~~~~)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有個性很像的,但翻版倒不至於。有到翻版程度的話,基本上我會很討厭這角色,他的存在兩三下就會被我抺滅了。(可怕)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不會
例如,我無法接受讓天行者路克和黑武士出現在魔戒中這種事情。
我自己是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的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能力很強,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絕對不可與之為敵的美女。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普通的路人。
有錢的貴族。
寵物--->完全沒做過的設定。
龍。--->我很討厭做有關龍的設定。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有,但在這裡讓我保留吧。
只能透露是一位有長馬尾,會揮動大劍的女性。0.0
如果以後那個作品寫出來了,相信大家會感受到那種我對她表露無遺的喜愛。(臉紅)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沒有。
服飾和配件都是試著自己想出來的,通常手邊沒有可以參考範本時是邊想邊在紙上畫,但有時可能受到一些奇怪的流行影響。
例如我曾經因為「左右不對稱」的這種理念而自己想去畫一套這樣的衣服出來。
但事後成果證明這是一件很蠢的事。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這個很難回答。
但角色方面不會永遠不去動他/她們。

我創作的時候故事和角色的考量是分開的,所以角色有時修一修,可能就會以另一種面容出現在另外的故事裡。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世界觀
要自圓其說的說明一個世界的體系是很麻煩的事。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曾經畫了一個我很愛的女性角色,有一陣子我還考慮如果她是我女朋友的話有多好(謎)。
以上這句話請別讓我家大人知道。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很抱歉最近都沒有理你/妳們,有時間時會把你們修飾得更美好更有能力些,讓你/妳們真正的活躍在故事上。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克里姆熊
阿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