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有意要升級電腦的散熱,今年的夏天熱度高,感覺組好兩年的電腦就快要中熱衰竭了。
在上網比較過後,估量自己機殼大小,千元以下價位選了COOLMASTER HYPER 212PLUS這款散熱器。
等了幾天終於來了,昨天上午心血來潮來換裝。

 

這是包裝:

拆開來後是緩衝材包裝起來的零件:




散熱器本體和風扇,上方有打上COOLMASTER標誌


做工簡潔,四根散熱管是銅材質。


底座是這樣:

要注意是管和底座間有一點縫,安裝上去一定要有散熱膏填平。

本體照,橫置的話看起來很像某種兇器或建身器材。

事實上散熱器本體並不會很重,原廠說明是626克,照安裝使用背板和扣具鎖好的話,並不會對主機板造成多大負擔。


所有的配件一覽,左上是多附一組的風扇扣具(可以再自買一個12CM風扇自己再加上去)、右上是扣具。左下風扇螺絲、強化底板用的螺絲、散熱膏和強化底板,中下是附送的12CM風扇,右下散熱器本體。

 

 

打開機殼後就要換下原本CPU送的原裝風扇。一年沒清理,風扇上和散熱器都是灰塵。

 

GTX460的散熱器也積了不少灰,趁這次也整理一下。原本有意要把這張換掉,後來想想自己的遊戲需求也沒到這麼高,還是留著順順用好了。

 

中間工序省略,這是換好的樣子。因為說明書圖印得很小,搞清楚裝扣具就花了近15分鐘。風扇吹送方向是對散熱器送風,送出來的熱風正好由機殼背後風扇抽走。

目前上機使用,CPU核心溫度大略都在45-50之間。表面溫度在61-85度之間遊走,開了L4D2來試用,溫度上也只上升2-3度,效果上應該算還OK吧。

完成目前桌機的散熱器換裝,接下來就要把客廳的另一台舊機換上四核心CPU,這樣舊機又可以再用三年(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