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Bale是去年我看完頂尖對決和黑暗騎士後,覺得很欽佩的演員,也因此這件新聞引起了我注意。

 

celebrity_city_heath_ledger.jpg 

 

圖:Christian Bale和Heath Ledger在2006年的搶救黎明首映會後共進午餐
(來源:http://alexvnguyen.com/2008/07/28/the-dark-knight-production-photos/celebrity_city_heath_ledger_006/

 

 

昨天在PTT八卦板上,看到網友發文指出Christian Bale在魔鬼終結者的片場飆罵,被片場的收音設備錄了下來;事實上這事應該發生在去年7月,也就是去年Bale被媒體炒出的家暴事件的大約同時,因科技進步之賜,最近才被放出的飆罵錄音檔當然也傳遍網路啦。

 


今天下午逛逛網路,才知道這事在網路上愈來愈紅了,國內新聞倒是還沒什麼媒體報過;但在國外紅到什麼程度呢?

 

引用一下別人的網誌,來看看事發兩天後在youtube上紅到什麼程度:

 

http://blog.yam.com/stee/article/19407891
亂字訣: :蝙蝠俠發飆,從黑暗騎士變成網路騎士 - yam天空部落 /宋胖

(含錄音檔,未成年建議勿看)

 

這是今天新聞: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204/1335768.html
《終結者》製作人為貝爾罵人事件做出辯護(圖)/新浪新聞中心

 

想要聽譯文的話自己去PTT八卦板找找相關的文章就有了,不過這段錄音未成年的還是不要聽才好,因為整段3分40秒,FU*K的出現的次數聽到下巴快掉下來了(後來想想,其實也和台灣國罵語助詞趕羚羊差不多),不知是不是片場收音特別好,還是句子只要加了FU*K就會變得言簡意賅,總之不用看譯文我們就可以知道:

 

Bale兄因為被工作人員搞得要重拍某一幕,真的非常的火!

 


似乎在黑暗騎士之後,人出了名如同樹大招風,去年有被媒體炒出來的家暴事件疑雲(參考http://www4.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6710523),今日又有片場飆罵,只能說Bale兄最近運氣不怎麼好。

 


今天,國外的一則新聞裡,揭露了貝爾和經記人的反應,在部分錄音被一家廣播電台DJ播出後,他們立即的和電台聯絡,新聞裡寫道:

 

〞He owned up to his mistake and apologized for his bad behavior.〞
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為他的不良行為表示道歉。

Bale並說:

 

〞I acted like a punk. There is nobody who heard the tape who is hit harder than me. I make no excuses for it. It is inexcusable.〞
“我行為像一個龐克。沒有人聽到錄音我比我更受打擊。我沒有任何藉口的。這是不可原諒的。

 "I made it ugly. That was awful of me. I took it way too far. I mixed up fact and fiction. I'm half John Connor there. I'm half Christian there."
「我使它變得不堪,對我來說是可怕的。我把它(入戲)推得太遠。我混和了真實和虛幻。在那裡我一半是John Connor,一半是Christian。」

 

畢竟這件事是發生在人家片場裡,在不知前因後果的情況下,Bale開罵的對與錯也不好評斷;而情緒一時的失控,雖然嚴格來說並不是什麼嚴重了不得的事,對於拍戲壓力大的演員而言,追求完美和效果的緊張和投入,的確也令人神經緊崩。只是被錄了音,又被人批露出來,加上媒體的推波效應,很容易就會把苦心經營的形像給拉低了。

 

Bale立即的承認錯誤是很聰明的作為,只要近日不要再出什麼被媒體注意的奇事,相信此事很快就會從媒體的放大鏡裡平息下來。

 


ps.提到黑暗騎士,不得不順便破解另一個流言。

 

因為連我同學都以為Heath Ledger是「喀藥」死的,真是囧爆了!!!

 

Heath Ledger不是因為「吸毒」還是「喀藥」過量死的,他真正的死因是不慎混用多種醫療處方藥物,引起交互作用而死,警方的結案也沒發現自殺跡證。在中文維基的Heath Ledger條目上也寫得很清楚:

 

「……二輪驗屍報告出爐後,紐約驗屍處確認萊傑的死因為「急性藥物中毒」,肇因於萊傑同時服用鎮痛藥 (羥考酮)、止痛劑、抗焦慮藥、鎮靜劑、安眠藥六種藥物,而通常處方是不會同時開立的,紐約驗屍處也斷定此次事件是意外……。」

 


不要再相信他是因為演小丑壓力太大跑去喀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