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試試看參加路跑賽,八月時google路跑賽資訊,偶然看到SEIKO辦的城市路跑活動。原本想報名休閒組(只要跑3.2公里),但  網路報名時名額滿了,只好報名競賽組。

      原本想趁著8月下旬到9月中旬這段時間儘量抽出時練跑,意外的有很多事湊在一起,完全沒有練的機會,9月23日是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參加的。

 開跑前

      四點起床,四點半從內湖騎車出發,一路上看到好幾個和我一樣帶著紅色衣物保管袋的機車騎士,看來也是要去參加路跑賽的。把車停在二二八公園旁,到總統府前廣場集合,正好五點四十分。起跑點的舞臺還有瑜珈教練帶大家做熱身操,隨著六點整起跑時間愈來愈近,起跑線前的人密度也愈來愈高。

      六點鳴槍開跑時,人群整個往前移動的感覺非常微妙,明明是有點冷的天氣,隊伍裡整個都是熱烘烘的。隊伍前頭前進得有點快,在最前方之後人群用著規律的速度跟著,前進了五百公尺之後的充氣拱門,才是11.6公里的起始計算點。

      開跑後的前3公里路程感覺還好,上了高架橋後,我到第4~5公里之間腿就不行了,先用走的來休息。等到體力覺得回復夠了,卻換左腿膝蓋不聽話,最後兩膝上方的肌肉實在太酸痛,餘下的路程只好用快走方式走完。11.6公里比起預想的還要長,完賽的成績非常差,這裡就不丟人現眼了。

完賽紀念 

  

      完賽的贈品是一個SEIKO製作的背帶、一張完賽證明(名字要自己寫上去)、一個鮮穀棒(贊助單位提供的,但馬上被我用來補充體力吃完了)、一小包運動飲料配方的泡製粉。


完賽贈品


      完賽的代價是第二天整個鐵腿,膝蓋以上的大腿肌痛得要死。但完成11.6km的心情有種成就感,畢竟想的事情確實完成一件了。有感於自己實力的不足,接下來得要想辦法好好練習。

      在等待腿酸復原同時,也希望明年再來,能有比今年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