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中文輸入法時,發現某些字你忘了輸入碼或不知如何鍵入時,這個程式可以解決你的燃眉之急。

 雖名為嘸蝦米查碼程式,但實際也對應了注音、大易、行列、倉頡、羅馬這幾個輸入法的查碼。 

下載後解壓縮到任一資料夾內,執行「ZMD32210.EXE」這個程式就可以叫出程式界面,當有不會輸入的字時,用其它的輸入法輸入左上方的空格區,再點擊你所要查詢的輸入法類型,就會同時顯示出嘸蝦米和另外輸入法的字碼。 
------------------------ 
下載點: http://www.badongo.com/file/3089263 

開啟下載頁後待倒數完成,輸入出現的檢查碼後,按下載即可 

環境推薦:程式說明為在Windows NT/95 ,本人試用在xp下亦可執行

適合:辦公室的打字族有使用嘸蝦米、注音、大易、行列、倉頡、羅馬 

不適合:使用特異輸入法的人

---------------------------

備註:
在網路上進一步查詢此程式的相關資料後,發現隨著嘸蝦米的各種不同版本演進,原本的查碼程式不一定能夠符合各種版本嘸蝦米的需求,程式作者vvvv等人之後提供了更新的線上版本。
相關資訊如下:



關於兩種不同版本的嘸蝦米查碼程式(by蝦米族樂園)

嘸蝦米查碼程式BIG5 version(by蝦米族樂園)

如何查明自己的嘸蝦米版本


由於筆者本身是用「大易」輸入法,對於嘸蝦米的發展並不熟悉,故網友可以到以上的幾個網頁去查詢一下,以便找能能對應自己嘸蝦米版本的查碼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